Monday, November 2, 2009

~学习说话和拿奶瓶~



小Jayven已经一岁就九个多月了。


他开始学讲很多的话了,可是咬字方面还不是很准确。。如: (要去)说成“yao ki”,(冲凉) 变“pom pom”,(睡觉) 变“kui jiao” , (读书) 变“ku shu”,(不要) 变“gu yao”, mum mum (吃).



最近一直在教小Jayven说自己的名字。。所以我就不断的问他-"你叫什么名?"
小Jayven就会回答我 "刘" 然后就停下,我就接。"梓", 他就接着说 "彦".


我就不断的教他念"梓"先在念"彦". 可是当他把"梓"读成“ke"时, 他本身觉得好好笑。

我好高兴因为小Jayven在学说话方面有了很多的进步,他可以说很多字和在积极的学习念自己的名字。

最近,妈妈也帮我教教小Jayven自己学拿着奶瓶吸牛奶,在也不必每天需要抱着喂他喝。


开始的时候他会不停的把奶瓶放开不然就不肯喝。我妈妈唯有坐在他的旁边以凶凶的眼神监督他喝奶,不然就是帮他扶着让他喝完。


经过几天的训练,小Jayven终于会扶着奶瓶自己在沙发躺着喝, 再也不需要抱着喂奶了。



妈妈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谢谢您!也恭喜小Jayven有很大的进步了!!!

2 comments:

  1. 喔~你有3个宝贝哦?我才一个就投降了!XD
    我娘家也在马六甲咯!!

    ReplyDelete
  2. 谢谢您游览我的部落格。。
    哈哈哈。。还好啦。。
    小孩真的令大人好气有好笑。。
    哦。。好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 我家的三个宝贝 ~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