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杰文和妈妈出国咯~Yogyakarta 2011 (上)


15-04-2011 (星期五)好期待的那一天到了
杰文第一次和妈妈出国咯
凌晨四点钟就把杰文弄醒梳洗
然后由外公和外婆载我们到妈妈老板家集合
五点正巴士开始出发了
一路上杰文都没有醒来
睡得好甜哦!

七点-我们抵达KLIA国际机场
就到马航柜台检查行李
我们乘达马航班机MH857
起飞时间是九点十五分

由于杰文第一次乘搭飞机
当然有点好奇
登机时
一看到飞机就不停的叫“妈妈,这里有大大的飞机”
“妈妈,我不要你走,我要看飞机,我要和飞机拍照”。。*昏*

行程大约两个小时半
杰文和妈妈的位子不在一起
就和其他人更换
不然杰文肯定不肯自己一个人
妈妈也不舍得让杰文一个人坐

飞机开始起飞了
杰文开始不停的摸这摸那的
尤其是坐带
扣了又把它松开
妈妈得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他
直到早餐时间到
杰文才坐着等待空姐招待
妈妈点了椰浆饭给杰文做早餐
杰文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了就拿笔拿报纸开始涂鸦
玩玩一会儿
累了就呼呼入睡了

直到我们抵达
Adisutjipto国际机场
妈妈才叫醒杰文
还好睡醒的杰文没有撒娇
没有要求抱抱
自己走下飞机

Adisutjipto机场很小
一架飞机抵达
机场就爆满乘客
那里天气十分炎热~39度耶
可见接待员拿着雨伞等候乘客
替乘客遮热
杰文和妈妈及其他携带小孩的妈妈都有优先前
可以往前边特别柜台盖印检查

导游Marcel和司机已经在外头等后我们了
待大家到齐了
我们就前往Restaurant Grafika吃午餐
杰文开始和其他的阿姨还有姐姐开始玩起来了
一点都不陌生
只是会不停的听见杰文说:“妈妈,我要你”

午饭后, 我们就参观Prambanan印度庙
这地方的建筑物给我的感觉就像Angkor Wat, Cambodia
只是这里的印度庙没Angkor Wat那么大





杰文成了妈妈的模特儿
让妈妈不断的拍照
偶尔妈妈也当了杰文的模特儿
让杰文帮妈妈拍
效果还不错的哦!
妈妈的小小摄影师。。

杰文第一次接触这些对他来说怪怪的建筑物
有点好奇。。就会问'为什么全部都是尖尖的?'
做么里面没有人的?
或是
里面好像有'阿物(鬼)'哦?
其实是神像
却被杰文误会成阿物(鬼)

参观了印度庙
我们就到陶瓷村观光
在那里看到很多手工做的陶瓷
有个满可爱的陶瓷
杰文看了还开怀大笑
那么可爱的陶瓷当然不忘拍照留恋咯

参观了陶瓷村我们就到Parangtritis海边看日落
这里的海边很特别
沙滩是黑色的噢。。
杰文闹着要骑马车
就让他吧。。原本是让杰文和老板女儿同一车
可是杰文却不肯
那只好我陪陪他
车夫载我们走到瀑布尾端停下
让我们拍照
海浪虽然很大可是还是有很的原住民在那里游水

傍晚我们就到Restaurant Perak 吃晚餐
食物还蛮不错的
杰文开始闹情绪了
因为没什么睡到午觉
要妈妈抱抱、要妈妈这个、要妈妈那个的
哦哦。。一整天大家都不断的称赞杰文好乖、好听话、好独立的。。
现在开始不要这个。。不要那个。。只有一句“我要妈妈”昏**

晚餐后杰文才开始好动起来。。
大约九点我们才到酒店check in..
我和Angie还有Florence同房
一进到房里。。
杰文告诉我“妈妈,我要回家,我要找阿玛和姐姐还有哥哥!”
啊。。我的天啊。。不是吧杰文。。。
可能有点陌生因为突然和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一起同房睡
杰文开始哭泣咯。。
还好我带了手提电脑
赶紧开了Skype..让杰文和姐姐、哥哥、阿玛还有阿公交谈
看看他们。。这样才得安慰他。。

好累哦。。
晚上就没再出去了
因为第二天很早就得起身
还是早点休息。。

***********************************************

16-04-2011 (星期六)印尼时间六点(马来西亚:七点)就起身咯。。
杰文还很听话
一叫就醒了。。没有哭闹。。多好的!
早餐就在酒店解决
杰文喝了牛奶其他的他都不要
那就我自己吃咯
这小王子难服侍!

早餐后我们到著名的庙Borobudur
这里是个神圣的地方
所以不能穿短裤、无袖衣服等
另外所有游客必须包上纱笼以示尊敬
这里所有的建筑物的雕刻都各有其故事
大多是因果报应之类
导游慢慢的向我们讲解
天气好闷热
这次所有的游客都不允许爬到顶端
因为去年十月的火山影响了建筑物
现在正在进行维修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约四个小时


离开前大家来张大合照做为留恋
然后就到Ansor Silver 参观银手工的制作
在这里买了一些纪念品
午餐就在AnsorSilver隔壁的一间餐厅Sekar Kedhaton
午餐后,我和杰文就在公园里拍照
里面有些动物的模型
如大象、公鸡等

上了巴士
杰文开始入睡了
我们到巴迪厂参观巴迪制作过程
我就把杰文留在巴士上睡觉
呵呵呵。。司机帮忙看顾

印尼著名的就是巴迪
可见工人们很细心的画
有的是floral batik也有的是block batik
由画、打蜡、上色、清洗、配色、晾干。。
过程可不简单

看到一半时
我的宝贝杰文醒来咯
还哭了。。要找妈妈
司机叔叔抱他去找妈妈

晚餐就在旅店附近的Restaurant Nasi Padang 吃
食物和不合我的胃口
好像马来餐
可是都是牛的部分内和外
只有鸡肉和鱼是我的选择
杰文更不用讲。。只吃鱼配饭
晚餐不是很理想

晚餐后
我们就到附近著名的夜市Malioboro逛逛
买了很多的纪念品和手信
这里的价钱蛮便宜的
还可以讨价还价的

逛累了
杰文也吵了要回去和姐姐哥哥谈天
大老板安排要我坐三轮车回旅店
不必步行回去
因为杰文宝贝咯。。
Angie就陪我们一起坐三轮车回旅店去

到了旅店
杰文就和姐姐哥哥在skype交谈一会
今天也玩得很累了
杰文很快就入睡了

半夜发现杰文额头有点烘烘的
糟糕了。。没有携带退热药。。
这回可惨了。。最好别发烧哦
赶紧用了涩面巾拂拂杰文的额头
早上起来
好还没发烧可是有点轻微的感冒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我家的三个宝贝 ~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