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 妈妈的小老师 ~

最近都很夜才放工, 累了就没时间上网。。

终于把老板要的报告一部分都完成了。。刚好老板也飞出国了。。又有时间偷懒了。。所以先到到multiply 里写部落格咯。。。然后可以准时回家。。

近几个月里我不停的教导小Jayven 说话,也一直渴望他能够讲更多的话。。可是不关我如何教他还是只说那几个字。。妈妈, 阿麽,mum mum (吃), ahh (ah gong) 和shoess... 只是现在偶而当他玩耍时可以听见他开始会咿呀咿呀学语。。这因该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上星期我放工回到家时, Jeremy 告诉我Jayven 会叫“奶奶” 了我听了好惊讶。。。

Jeremy : 妈妈,我跟你讲,jayven 会叫奶奶了。
Mama : 真的吗?谁教他讲的?
Jeremy : 我啦!你看啊! Jayven, 叫“奶奶”
Jayven : 奶。。奶。。

当我听见Jayven叫的那么顺口又那么的准确,我觉得好高兴立刻包起这小宝贝不停的吻他..

Mama : 哇。。Jayven 好pandai oh... Jeremy good boy ha.. 教弟弟讲话, 要多多教弟弟讲话知道吗?Jeremy 你知道奶奶是什么吗?
Jeremy : 我懂啦!奶奶就是阿麽,阿麽就是奶奶,我不要叫阿麽了,我要叫阿麽做奶奶。。
Mama : ok, 那今天开始你就叫阿麽做奶奶,你不可以叫阿麽了,知道吗?如果你叫阿麽我就拿藤鞭打你,可以吗?
Jeremy : ok, 没有问题!

不一会儿, 外婆从厨房叫 Jeremy..

Grandma : Jeremy 你要喝牛奶吗?
Jeremy : 阿麽。。。!!!我要喝牛奶!!!
Mama : hello!!! 你不是才讲你要叫阿麽做奶奶吗?做么你又喊阿麽了?
Jeremy : Aiya..我忘记了嘛. 奶奶!!我要喝牛奶。
Grandma : 奶奶泡给你。

这可爱的对话让家里每个人开怀大笑.
最近Jeremy 又教弟弟Jayven一个新的字 "哥哥"..

Jacqueline : 眯,你听啊,jeremy 教jayven 叫他会叫的..
Jeremy : Jayven 叫 “哥哥”给妈妈听,哥哥给你吃糖,快要吗?快点叫.
Jayven : "kor...ah"!
Mama : Jeremy 你很goodboy le.. 弟弟很听你教哦。。 你帮妈妈做老师教弟弟讲话可以吗?
Jeremy : 可以,可是jayven有时很坏蛋了。。他喜欢打我的。。
Mama : 不要紧,你跟他讲不可以打哥哥的,要sayang的, 弟弟就会听的。.Jayven, 来sayang哥哥。。

可爱的Jayven就走去抱抱哥哥Jeremy 然后用手抚摸哥哥的头以表示爱意。

看来弟弟Jayven很听哥哥Jeremy的话又肯给哥哥教他.. ! 那哥哥Jeremy可以成了我的小老师帮帮妈妈教弟弟学说话。。我好希望弟弟Jayven能够尽快的说话, 好让我担心以久的事可以完全放心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我家的三个宝贝 ~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Pic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